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所谓朋友

下午开饭时间,在装潢非常麦叔叔风格的店里,吃着美味的健康终结者。在吵闹的音乐和各种人声中,我和在场的有缘人聊起‘朋友’。

朋友嘛,分很多种。<<< 这是我们当时的共同意识。

在很久以前,我认为朋友是经常腻在一起,上课吃饭玩耍无不例外。要是当天无故缺席了就会觉得莫名气愤,‘为什么不事前通知我一声!’像这样,比起担心,更多的是因为对方丢下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个世界的愤怒。或是,如果被自己发现对方竟然和自己不喜欢的人来往就觉得被背叛。(笑)

再过一段时间,我认为,朋友是可以倾诉的对象。在家不能说的,针对家人的不满,奇怪的想法,不平衡的心理,这些都可以像倒垃圾一样全塞朋友耳朵里。当然,相对的,自己也很乐意聆听对方的唠叨,因为这样才符合礼尚往来的好品行嘛~(喂,不是吧!)

之后的之后,我以为朋友是一种即使两人相对无言也丝毫不觉尴尬的存在。(终于有点成熟了喂。)毕竟没有人会无时无刻地唧唧咋咋讲个不停的吧,总会有不想说话却很想要有个可靠的人陪在身边的时候,只要这个人与自己同坐在一起,那份没有源头的寂寞就会有效地被排挤掉。

现在,我又有了新的看法呢。朋友嘛,不经常见面也行,牛郎织女般一年见一次也没问题,只要是真正的朋友,不管中间相隔多久,彼此有过什么改变,再见面时都还能轻松愉快地互损,说着不着边际毫无重点的话题,聊天中不专心走神也只是被嫌弃一下,说错话了也谁都不往心里搁。还有还有,偶然地在预料意外的地方遇见还会因为看见对方而过分惊喜导致不顾场合无意识大喊对方的名字然后再看到对方吓一跳后就开心地笑了之类的……(笑)

于是我想,也许,人生中的每件事情都没有个所谓一定的定义。毕竟人类的感情太有弹性,复杂地变化来转换去的,好与坏是与非都只是取决于当时的心境。

也许也许,再过几年,我对朋友两个字的解释又会刷新了呢,谁知道呢?(笑)

3 comments:

  1. 噢噢噢噢噢~~~你思想终于成熟了!!!(泪奔!)

    ReplyDelete
  2. 如果说,这里可以按Like的话,我会按上千万个。呵呵^^
    这也是我最近体会到的领悟之一呢~

    我们已经踏入成人阶段,做的每一件事情甚至思想都得成熟稳重。
    不过偶尔的撒娇是必然的。

    愿,友谊长存万岁。

    ReplyDelete
  3. 所以我也算是真正的朋友吗吗吗?!!!!!!!
    如果是,有点可怜,不过我愿意。XDDD
    虽然你真的很奇怪,可是我真的有把你归类为好朋友里面哦~~~XDDD
    加油啊啊啊啊!

    ReplyDelete